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国内外银行业

英国第一季度GDP增长0.5% 经济回暖推高加息预期

时间 2016年02月26日 来源 :

  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宣布,该国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环比增长0.5%,一扫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环比萎缩0.5个百分点的颓势;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
    其中,在英国经济总量中占比高达76%的服务业环比增长0.9%,创4年来最高季度增速,制造业当季环比增长了1.1%,工业增长0.4%。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英镑兑美元汇率距离2007年所创高点2.1159跌幅已达23%,英镑下跌提高了英国出口产品对外国买家的吸引力,提振了该国制造业。
    最新GDP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已温和回升至去年第四季度之前的水平,这令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即将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英国央行多位委员曾表示,由于经济面临高通胀和低增长困局,未来货币政策走势仍不明朗,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将成为该行判断经济形势并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泰斯26日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油价高企和英镑走软将会使英国通胀水平在“一段时间内”高于央行的通胀目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