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举办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专家讲座

时间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加强与外资银行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更好地支持外资银行与苏州经济的融合。2017年12月12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举行了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专家讲座。邀请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夏文、外资处长任协栋以苏州市“十九大”后外资银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切入点等为主题的讲座。苏州辖内18家外资银行(其中9家为非会员单位)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协会党支部书记陆雪芳等参加。
   讲座主要内容:发改委夏主任就当前苏州经济运行情况和下阶段经济发展重点作了讲座,介绍了当前苏州经济形势运行情况,分析了对苏州经济发展积极因素及风险隐忧等情况;还对苏州经济下一步发展介绍了几点推动措施:一是致力于转换机制,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二是致力于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迈上中高端;三是致力于转变方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发改委任处长介绍了涉及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外资银行外债审批、重点股权投资,以及外资银行如何参与新一轮的苏州经济发展、获得银行发展机遇等。
   此次苏州市发改委的讲座,给与会者带来了很大的信息量、拓宽了视野,大家希望能给外资银行更好地服务苏州经济提供有益帮助。苏州的外资银行虽然在总量上不能和中资银行相比,但是在资产质量、内部管理等方面还是有着自身优势。协会陆雪芳书记就协会下一步服务外资银行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强联系和沟通,外资银行可多提建议,协会要积极协调,更好地满足外资银行的需求;二是外资银行可根据自身优势,为苏州银行业提供智力支持、培训等服务,协会愿意搭建平台,使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