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金融新形势下的思考”——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中国基金博物馆金融大讲堂

时间 2017年04月24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了解在新形势下对金融竞争和金融风险的新认识,4月19日,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组织会员单位高级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中国基金博物馆举办的第39期苏州金融大讲堂。本期特邀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做客对“金融新形势下的思考”进行专场解读。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蔡继东行长,苏州园区管委会刘小玫副主任,苏州园区金融局李洪秋局长,苏州银行业协会李梅副秘书长,常熟市金融办陆小强主任等嘉宾参加了金融大讲堂。马德伦先生介绍了中国近几十年的金融发展和金融风险情况,以及如今我们面临的新环境、新挑战下金融业务的多元化、利率市场化等的诸多因素变化下引发的对金融风险的思考;解析了容易忽视金融风险的若干情况和环境变化后金融风险的防范要点、人民币国际化及货币政策。使参加人员了解了金融的历史与现状,对未来的金融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