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2013年度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外资银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苏州地区金融机构的合作与发展,经苏州银行业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提议,于2013年11月14日在苏州银监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协会刘振华秘书长、孙红亚常务副秘书长,协会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韩国国民银行、合作金库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华一银行、友利银行、企业银行、台湾兆丰国际银行苏州分行;彰化银行昆山分行;台北富邦商业银行苏州代表处九家外资银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主任杨传东主持,苏州银行业协会刘振华秘书长到会作了讲话。会上邀请了苏州市商务局王志明副局长对上海自贸区和苏州的经济发展作了主题分析报告。会议简短、紧跟形势、富有成效。

苏州市商务局王志明副局长向各位外资银行参会人员作上海自贸区与苏州经济发展相关性的分析报告。王局长从上海自贸区设立的背景、意义及对苏州经济影响等角度,对目前关注的境内外混合的政策,出口退税政策等贸易政策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对自贸区境内区外的管理模式与跨境管理模式的区别等课题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外资银行行长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上海自贸区意义的了解,也为顺应今后变化及决策分析提供了帮助。

会上,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专业委员会主任杨传东介绍了2012年以来专委会主要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专委会活动的设想等展开了讨论。苏州外资银行目前已达16家,是我国外资银行入驻最多的地级市。因此,一是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话,关注政策动向,建立沟通,适应苏州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利在苏州寻求更好地发展;二是要充分应用行业协会这个交流平台,相互沟通,加强联系,并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这不仅可以找到新的发展思路,还会认识一大批会员朋友;三是建议协会也要多开展研究当前经济的看法及影响、自贸区等热门话题的专题会议、沙龙等活动。

苏州银行业协会刘振华秘书长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就外资银行委员会的职能作了介绍,对如何开展外资银行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制定日常运作规范,使专业委员会能有序高效地运行。

最后,外资银行专委会主任委员渣打银行杨传东行长作了会议总结,希望以此为契机,提高委员会活动频率,各家行都要积极参与进来,以期共同应对问题,获得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