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法律与风险专业委会常务委员旁听苏州园区法院涉金融纠纷案件庭审

时间 2014年09月19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加强与法院的的交流,落实《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签订“和谐共建协议”》,提高法律风险意识。9月15日上午,由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九家银行(工、农、建、交、中信、民生、苏州、常熟农商行),16人参加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旁听涉金融纠纷案件庭审。

案件涉及银行、证券公司及异地银行三家金融主体,庭审中,通过对储蓄、期货、理财业务以及代理开户的流程的合规性的分析,原被告四方主要是通过法庭调查和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以及适用法律的依据进行法庭辩论。通过案件庭审旁听,不仅让参加旁听的各家银行认识到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性,也了解了相关的金融审判法律知识,从法律的角度、客观的视角剖析整起案件,清晰地揭示了风险点和存在的风险漏洞,值得各家银行深思,同时,也使各家银行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合规合法经营,建立合规文化机制,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才能更好地维护银行和客户的共同利益。

此次旁听搭建了法院和法律与风险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学习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多的组织此类活动,使大家能从中得到教育和警示,以有效防范类似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