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监分局 苏州银行业协会举办苏州市职业女性素质提升大课堂

时间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女性在当今的社会地位正不断提升,而职业形象也需要精心打造,做到内外兼修。为提升银行业女性在职场中的魅力,11月4日,协会与苏州银监分局工会在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联合举办了苏州市职业女性素质提升大课堂,特邀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特约讲师赵蕾女士主讲,协会39家会员单位100余名中层女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受社会价值观的影响,我们过多的注重内在美而忽略了外在美的重要性,认为内在美是个人内涵的体现,而外在美是肤浅及虚荣的,但在职场中,个人的外在形象及基本礼仪决定了领导、同事、客户对你的刻板印象,从而产生一系列晕轮效应。赵蕾女士通过一系列情景案例及形象对比重拾了女性对于美的认知。从服装、神态、发型、仪容、配饰这五个要素以及身份、年龄、场合、流行、体貌这五个因素,讲解了如何搭配出适合自己的得体和适宜的装束,在商务活动中我们需要利落硬朗的服装,在宴会活动中我们需要简约柔和的服装等等。

现场气氛活跃,参与互动踊跃,二小时的课程意犹未尽,赵蕾女士除了讲解穿搭技巧,更重要的是美学概念的传播,职场女性需要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也需要外在形象气质的树立,感谢赵蕾女士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美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