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

时间 2015年09月10日 来源 :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针对当前银行在客户投诉、落实监管有关要求所遇到的困难,为更好地服务于各成员单位,协会于2015年9月7日下午在苏州银监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零售业务专业常务委员和部分会员会议。

会上,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董警官对2015年银行卡犯罪情况作了分析,由于目前案件数量增长迅速,给持卡人和银行带来巨额损失,并从犯罪嫌疑人冒用他人名义在互联网办卡等等方面为主要犯罪手段,对如何做好银行卡安全防范作了技术、制度、安全宣传、第三方监管等方面进行安全提示。

邀请了相关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在银行的成功案例,讲解双录工作的技术标准和监管机构的规范建议,以及对相关银行已经实施的产品做现场路演、讲解。然后由协会投诉中心、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调解员殷久星,从投诉的渠道、投诉涉及的权益、投诉处理的技巧等几个方面讲解了涉银行投诉纠纷接访机制建设和纠纷的解决技巧。

最后会上协会解读《关于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习、网络竞赛、创优系列活动方案》。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史为群就房屋抵押登记工作与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后续情况作了介绍。 
    
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通过这个平台与会员单位多沟通,为会员办实事。协会秘书处及专业委员会将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切实做好落实工作,努力为会员单位服务,争取打造有效运作能力的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