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课题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5年09月1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根据苏州金融经济发展现状,为帮助会员单位全面了解、分析地区经济形势、产业发展、金融业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协会于2015年9月10日下午在苏州银监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课题组第一次会议。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孙红亚介绍了课题组成立的原因、课题的选定,并对最终选定的《苏州法人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现状及应对策略》、《苏州地区小微企业融资状况全面调查》两个课题的进程进行了说明。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忠阳、傅政分别介绍了《苏州法人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现状及应对策略》、《苏州地区小微企业融资状况全面调查》课题研究实施方案,希望在今后的研究中结合银行的具体需求和提出的问题,通过数据分析、经验判断总结、提出专家建议。

最后苏州银监分局副局长吴大刚做了重要发言。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思考:一是对当前小企业碰到的问题进行判断,提出突围的思路,因地制宜搭建信用平台,二是对流动性风险,希望通过深度调研找出差距和解决方案。并要求各银行积极配合,做好课题调研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课题项目。

通过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明确了课题组成员的各自职责,与会者信心满满,相信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开展,并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