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座谈会会议

时间 2015年08月2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根据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规则,结合当前外资银行会员单位的需求和建议。经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提议,2015年8月21日下午2时,在苏州园区国际大厦五楼会议室,举行了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座谈会

各会员单位对在业务交流和开展活动等方面建言献策开展座谈。

一是希望在开发贷、同业业务的协议存款利率、联合授信等业务方面,能够与中资银行有具体的交流和合作。二是建议定期或不定期举办讲座,邀请监管部门给在苏的外资银行讲解监管要求和经验教训。三是建议外资银行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交流,每季一次为宜。四是考虑到外资银行内部管理的不同要求,借助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的平台,集中各外资银行会员的具体要求,由协会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发出声音,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单位。

二、协会自律部对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在规则制定、协会服务各外资银行、以及协会的组织机制方面做了较为详尽的说明。同时为外资银行苏州分行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加强外资银行自律合规行为,同时,引导外资银行与内资银行的在业务和非业务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会议加强了外资银行会员单位的交流,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对各外资银行的需求有了更加了解,并希望通过交流把各会员行的优势、成功的经营理念等能够到宣传和借鉴,提升整个苏州外资银行的合规、自律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