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举办“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 2015年07月27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了与会员单位分享《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经验,进一步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对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认知和实践水平,更好地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根据《关于举办商业银行经营业务与风险管理系列讲座方案的通知》(苏银会秘〔2014〕75号)的要求,苏州银行业协会于7月25日举办了 “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专题讲座”,邀请邮储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薛宏立老师和中国交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司库处处长梁睽老师分别就《当前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实践与挑战》、《利率市场化形势下资产负债配置考虑》两个专题进行了讲解。会员单位相关业务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听讲。协会张世龙副秘书长主持了讲座。

根据讲座调查问卷的统计,97.3%的听众对讲座满意或者非常满意。讲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