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6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进行了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主任委员单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将在推动科技金融服务机制建设、加快科技金融人才培养、探索建立区域协同创新机制等方面积极履职。

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苏文就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发挥专业引领。各委员单位要突出专业委员会的字,规范运作,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积极推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科技企业提供全天候的服务、全链条的支撑和全场景的赋能,更好助力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二是积极示范创新。各委员单位应勤勉尽职,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科技企业发展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挥示范作用,创新思路,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交流协商,提出专业指导意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开创良好的科技金融环境。

三是完善平台作用。各委员单位要借助专委会这一平台,通过开展专题座谈、实地调研、交流学习、培训讲座等方式,加强沟通研讨,提高金融对科技企业的赋能;同时要积极总结科技金融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加强交流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为科技金融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