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7日上午,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开展了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常熟农商行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将围绕推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金融科技守正创新,加强金融科技安全管理等方面积极履职,促进银行之间协作共赢、共同发展。

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莉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为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力量。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助力苏州金融科技整体水平的提高,在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多提供一些最前沿的理论知识、科技探索成果,引导会员单位积极推动数字化创新与业务相融合、与其他领域的发展相融合,实现金融科技创新和金融场景创新,为促使金融服务内容更加多元而贡献金融科技力量。

二是为科技创新成果分享搭建交流平台。专委会要积极搭建金融科技与创新交流联动平台,围绕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主题组织各种培训、交流会、沙龙等活动,解决共性问题、疑难问题,分享科技创新新成果,为改善金融用户的服务体验,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多提供专业经验。

三是为规范金融科技创新筑牢安全防线。专委会要立足合规经营、安全经营,积极构建机构自治、社会监督、行业自律、政府监管四位一体金融创新安全防线,结合当前金融科技创新所面对的金融数据安全、金融数字鸿沟、供应链安全、业务交叉风险等问题,完善数据安全治理机制,为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