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1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开展了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汇丰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渣打银行苏州分行、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富邦华一银行苏州分行、星展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将在加强行业交流及促进合作、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形象、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国家战略、推进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履职,推动外资银行在苏州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为苏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规范运作,持续推进年度工作计划有效开展。外资银行业务专委会是外资银行交流合作的平台。作为专委会委员单位,要按照协会专委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履行职责,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时间进度和责任人,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多开展活动,有序推进年度工作计划实施落地,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

二是扩大影响,有效提升委员单位覆盖比例。目前在苏外资银行分支机构共计21家,已有11家机构加入专委会。各委员单位要身体力行,开展各类富有成效的活动,吸引更多的机构加入协会以及专委会这一大家庭,不断巩固我们专委会的运行基础。

三是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各委员单位要拓宽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充分借助专委会这一平台,加强学习研讨,及时总结经验,分享创新做法与典型案例,深化成果运用,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开展专题座谈会、专业指导意见、参访见学、系列培训等方式,做出专委会的工作亮点与特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