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1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开展了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苏州银行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教学培训专业委员会将以惠及会员单位为工作目标,以少而精、有影响、能示范带动为主基调,在匹配共性需求,开设银行同业大讲堂、整合共享资源,建立优质资源库、打造共创平台,提升协会凝聚力等方面积极履职,共同推动苏州银行业教学培训工作的发展。

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有利于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进而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各委员单位要按照协会专委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履行职责,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时间进度和责任人,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多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应有作用。

二是重在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年度工作计划实施。各委员单位要牢牢把握专委会的字,注重学以致用、资源共享,全力做好各类项目活动的组织筹划。要身体力行,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新情况新特点,提出专业指导意见,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不折不扣持续推进。

三是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成效。各委员单位要充分借助专委会这一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及时总结经验,分享创新做法,深化成果运用,通过开展业务竞赛、专题座谈会、参访见学、系列培训等方式,做出专委会的工作亮点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