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0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上,进行了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将在推进党建与零售业务深层次的融合发展、满足个人客户金融需求、加强重点领域治理营造稳定金融环境等方面积极履职。

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莉虹就新一届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专委会作用,突出一个字。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在零售业务的产品创新、服务提升、流程优化、规范经营等方面加强专业探索、壁垒突破,共同为苏州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合理、均等的专业金融服务,为服务民生需求、服务苏州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二是发挥专委会作用,突出一个字。专委会要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联动平台,结合零售业务的需求,围绕热点、焦点问题组织各种培训、交流会、沙龙等活动,分享优秀案例和先进做法,解决共性问题,更好地提高银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升银行业社会形象。三是发挥专委会作用,突出一个字。专委会要立足合规经营,聚焦经营、销售、投诉的热点难点,及早发现问题、提示风险,通过制定自律规则、行业标准、指导意见等,推动行业自律合规建设,维护行业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银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