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0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选举,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和昆山农商行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在创新开展消费者宣教活动、完善金融纠纷化解机制、加强客户投诉源头治理等方面积极履职。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莉虹就新一届专委会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扩大金融知识宣教,共创安全有序消费环境。消保委要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多渠道联合宣教优势,着力推动构建行业综合、科学、高效的立体宣教体系,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覆盖面,共创安全有序金融消费环境。二是持续推进投诉源头整治,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消保委要在加强行业自律方面发挥作用,引导会员单位切实担负起落实投资者适当性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和优化内部各业务环节操作流程,推动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提高金融消费者满意度。三是持续推动不法中介治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保委要积极推动会员单位对不法中介机构的治理,做好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认清接受不法中介服务的不良后果和风险隐患,切实保护银行机构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