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发布会

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12月21日上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视频方式召开《苏州银行业协会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发布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各中资银行零售业务分管行长和部门总经理出席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松志到会指导。


会上,协会对本次《苏州银行业协会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出台的背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



   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松志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严格遵守自律公约。各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公约的约束力,及时向经营分支行、客户经理传达公约的规定和执行要求,确保公约落地见效。二是持续优化考核机制。各机构要坚持稳健经营、合规引领的导向,充分结合市场因素和外部环境,科学合理设定绩效考核指标。三是坚决遏制蔓延势头。请各机构针对类似情况开展排查,特别要关注业务过程中员工行为和道德风险,严防案件风险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问责。

苏州银保监分局大型银行监管科、中小商业银行监管科、农村银行机构监管科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