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切实提升苏州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质效和能力,全力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11月10日,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自律部相关人员、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农业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围绕如何支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如何服务科创企业展开业务交流。

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以来银行支持制造业“智改数转”的情况,与参会人员就开展的创新成效进行了沟通探讨,同时希望银行机构要积极创新,研究探索特色做法,加大力度支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全市制造业发展创造更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协会副秘书长进行会议总结,首先介绍了协会及专委会情况,其次就各行对“智改数转”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提出工作意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家银行机构要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为科创型的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创业者港湾,详细了解创业者港湾运营模式、港湾服务内容,以及建设银行科技金融创新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