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教活动

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和地方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工作。

强化法律学习,增强法治意识

为确保预防有组织犯罪宣传深入业务一线,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全行普法宣传专项活动。

该行积极组织辖内各部室、经营机构通过内网、工作例会、在线课程及完成考试等各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覆盖该行全体员工,并要求员工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过程,熟悉重点法条的含义和要点,引导员工自觉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真正将法律条款细化为操作指引、落实到岗位职责,切实增强员工运用法律知识防范风险的能力。

广泛宣传,落实社会责任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以辖内支行营业网点为阵地,制作千余份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由厅堂服务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普法宣讲;电子海报屏、广告屏等进行全天候标语滚动宣传展示;另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走访商户完成近300人次宣传。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切实将金融法治宣传教育融入金融服务过程,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加强法律知识宣传,树立该行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及安全可靠的良好社会形象。

在后续金融服务工作过程中,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严格遵循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各类新法新规的标准要求,加强该行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培育,确保在各项业务流程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信任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