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重点关注老人、学生、新市民等群体,通过“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的形式,持续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金融知识进乡村守住养老钱

广发银行太仓支行的志愿者分别前往太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太平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形式和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通过观看视频中的真实案例,提高居民个人防范意识。活动现场,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提醒大家做到"三不要":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重要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广发银行吴江支行志愿者走进吴江区胜敦村。志愿者在村内广场上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展位,重点向中老年村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金融知识,引导村民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提升个人的反诈意识。


金融知识进校园守住读书钱

广发银行姑苏支行志愿者们走进三元实验小学,为该校学生和教师共60余人送去了一场“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盛宴。

活动中,志愿者现场揭露了各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以案释法,选取了冒充淘宝等公司客服、招聘网络兼职刷单、高校无抵押担保贷款、冒充公检法等在校学生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例,用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技能,提醒广大师生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及短信息,更不要轻易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长、老师沟通或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金融知识进企业守住血汗钱

为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组织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员,走进4家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向企业的员工宣传存款保险、征信、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小知识,重点向企业员工普及了征信知识,宣传“征信修复”陷阱,珍爱信用记录,正确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维护良好信用记录;提醒企业职工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开展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当的投资活动。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为努力构建苏州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