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城市中一抹靓丽的“中行红”

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来源 :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迅速行动,实行灵活办公、开展应急演练、畅通服务渠道,确保业务、管理、服务不中断。在太仓市实施全域管控措施期间,该行下辖太仓分行(以下简称“太仓中行”)统筹加强应急管理与服务,确保人员最少、服务更优,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让管控下的城市里,燃起一抹靓丽的“中行红”。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稳,经济社会发展才能稳。全域管控前,太仓中行紧急为企业发放贷款6笔、金额5947万元;处理16笔工资代发,以及银票解付、开立90多笔,受理财政抗疫资金划拨近750笔,国际汇入汇出近250笔,有序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类电子渠道,太仓中行一如既往做好客户关怀。

针对中小微企业,客户经理们耐心进行线上沟通交流,一户户了解还款意愿、续贷需求,宣导落实相关纾困政策,确保企业停工停产期间还款续贷两不误。期间,某贸易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急需线上融资用于经营过渡,太仓分行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进行审批,为企业顺利发放贷款,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护航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还充分考量民生需求。房贷个人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太仓中行紧急开辟专线服务,安排业务骨干24小时接听客户来电咨询,及时为有需要的客户办理延期申请,帮助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日前,来自上海的李先生致电太仓中行,提出个贷延期还款申请。然而,在后续核实过程中,工作人员却一直无法联系上。

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太仓中行值班人员坚持分时段联系,终于在第三天联系到客户。李先生表示,他在公司停工后便投入到上海的社区志愿者工作中,几乎没有时间接听电话。了解情况后,太仓中行迅速为其办理了房贷延期,并向他表达了敬意与祝福。


服务不停歇,战疫不松懈。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属地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辅助核酸检测服务,缓解社区人员紧张的困境,炎热天气下汗流浃背的“大白”中有熟悉的中行面孔;穿起红马甲,戴好口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码、登记、领证工作,瓢泼大雨中有坚定的中行背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太仓中行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