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金融助企纾困解难倡议书

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苏府﹝20224号)和《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苏金管发﹝202218号)精神,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获得感,现向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下沉服务重心。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及时全面掌握疫情期间的各类金融需求,尽力帮助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二、缓解企业还贷压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以及制造业困难企业,主动排摸年内贷款到期情况及续贷需求。对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改进个人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根据具体情况,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灵活调整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分期等还款安排,减轻相关人员生活压力。

四、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扩大因疫情导致餐饮企业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覆盖面,提升理赔效率,提高对餐饮企业的保障程度。积极参与“苏式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改革试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五、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对列入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以及制造业困难企业,在权限范围内提供利率优惠、给予费用减免。按规定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

疾风知劲草,智者必怀仁。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急企业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责任和担当!


                               苏州银行业协会     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2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