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凝聚金融力量 携手抗击疫情 致全市银行保险机构的倡议书

时间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倡议书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苏城的初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正在与时间赛跑,与新冠肺炎病毒“苏战苏决”。在这一特殊关键时期,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切实改进金融服务,全力服务本轮疫情防控大局,我们向全市银行和保险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人群,当前无法及时到营业网点办理确需本人现场办理的银行保险业务的,给予适当宽限期。

三、对信贷客户中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等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必要倾斜,在权限范围内合理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其他个人贷款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

四、对感染新冠肺炎或直接因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对符合保险责任的客户,简化理赔申请资料手续,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

五、保持必要数量的对外营业网点并及时向社会公告。所有开门营业的网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做好营业场所和各类机具的清洁消毒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场所。

六、提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保险理赔等7*24小时纯线上、无接触金融服务。强化应急值守,保持客服电话、投诉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沟通渠道畅通,及时接收并回应各类业务咨询和投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具体要求,凝聚金融力量、践行金融担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银行业协会  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