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尊老服务,苏心守护”

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 苏州农村商业银行

在苏州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苏州农村商业银行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适老化改造,打造“苏心服务”品牌,努力成为社会倍加认可的价值银行。在此基础上,该行同里支行和渭塘支行获评“2021年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让老年客户体验更多无感服务,得到更多细致关怀。

升级设备介质尊重使用习惯

为帮助老年客户更好地使用智能设备,苏州农村商业银行推出“尊悦版”手机银行和“苏鑫版”超级柜台,字体放大,界面简洁,步骤简单,通俗易懂,让老年客户操作更加便捷。针对习惯使用存折的老年客户,推出新版存折--“苏鑫折”,从色彩、字体、功能进行升级,更贴近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


开设爱心窗口提供贴心服务

开设“爱心窗口”,优先接待高龄、体弱或其他特殊情况的客户,优化办事流程,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多网点服务的便利。推出老年客户常用业务办理流程及风险提示手册,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体现为老年客户服务的贴心与用心。


完善适老设施 营造尊老氛围

围绕金融助老“六个一”,不断完善网点适老化设施,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改造网点环境设施,提高适老服务意识,营造适老服务氛围。在适老网点提供多种度数的老花镜、血压计、助听器、轮椅、拐杖、常用药品等适老用品,在尊老公益区提供有助于老年客户身心健康的书籍,增设免拨直通客服电话,营造浓厚的适老服务氛围。


定制适老课堂筑牢安全防线

积极开展各类适老金融课堂、厅堂微沙龙等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反诈防骗等金融知识,增强老年客户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守住金融安全防线,面向老年客户开展普及智能技术运用、社保缴纳常识、水电费代扣业务等宣传活动,增强老年客户对智能技术和民生相关业务的了解,让老年客户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组建志愿队伍传递苏心力量

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老年客户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志愿队伍常年进村、进社区、进养老院等,为老年客户提供移动激活银行卡、移动挂失、移动核实、移动改密、移动面签等各类上门服务。去年10月,该行听说有位老年客户需要激活尊老卡但行动不方便后,第一时间就带上移动工具为老人现场办理了激活业务,让老人感受到了苏心服务的温暖,得到了老人的高度评价。


获评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是一个新的起点,是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的动力,该行将不断探索更多更优的适老化改造,传导助老金融服务理念,提升适老化服务的广度、深度及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