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农业银行常熟分行:创建适老网点,做优金融服务

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

农业银行常熟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江苏省银行业协会金融助老服务倡议,以“让服务升温,让农情更暖”为宗旨,倾情打造“浓情暖驿”服务项目,从硬件设施和软性服务入手,全方位提升金融助老服务能力,获评“2021年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

公 益便 民

从硬件、软件双渠道落实适老服务。该行特设金融助老专窗,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指纹签名设备、大字版老年人专属业务简介和风险提示,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在营业大厅专门构建了一片尊老公益区域,包含了便民服务和公众教育功能,配备老年人常用的便民设施、急救用品、饮水机和紧急呼叫铃等设施,张贴助老服务承诺和相关公益海报,配备了一台资讯查询设备,内容涵盖了本地新闻、今日天气、公共交通等,老年客户可以在等待时间自助翻阅。发放“爱心助老服务联系卡”,及时提供人性化咨询和帮助;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对来行老年客户实行一对一“陪伴式、一站式”服务引导。


急 人所 急

组建适老服务志愿者队伍。成员共13人,分为上门服务组、反诈服务组、便民服务组、理财服务组,各组由各个岗位员工组成,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为老年人提供着春风般的暖心服务。自志愿队伍组建以来,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暑寒冬,不管是在ICU还是在养老院,只要是客户有需求,上门服务组就会尽快到达,切实解决了老年客户社保卡激活、密码重置等急难问题。

定 制课 堂

从厅堂、社区、政府平台三个维度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在网点上张贴防诈骗大字版提示,循环播放防诈骗视频,在尊老公益区域定期开办微沙龙;在社区、养老院、农贸市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 设立金融服务咨询点,发放宣传折页;走进乡镇组织老年人观看露天电影,同时以政府平台活动为契机,现场讲解典型案例,强化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帮助老年人增强电信诈骗、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风险防范意识,了解银行政策、法律法规、金融产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