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小微创业贷支持德国面包房

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小微创业贷支持太仓市热门网红店德国布鲁特面包房上了央视,这是金融稳外资稳小微的又一成果。


太仓是德企之乡,现有400多家德企,不过较多德企生产的是工业产品,与大众日常生活距离较远。德国面包作为一种日常消费品,在建设太仓“德企之乡”的城市品牌过程中,可以很好地贴近大众日常生活,产生较强的裂变效果。来自德国的布鲁特面包房便是其中一家。

去年以来,布鲁特面包房希望在太仓建立烘培培训基地,同时计划扩大产能,需要为新设备投资进行融资,但一时间资金没有着落,计划难以推进。在太仓市招商局的协调和引荐下,工商银行苏州太仓支行了解到布鲁特面包房的融资需求和当前处境,第一时间接洽布鲁特面包房,通过对原有产品的创新组合以及上下沟通协调,成功为布鲁特面包房发放了70万元无抵押贷款,圆满解决了企业的短期现金流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在太仓市招商局领导的见证下,布鲁特面包房把感谢锦旗赠送给了太仓工行,赞扬该行情系中德、真做小微。

小微创业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支持、工商银行开发的专注服务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产品以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为增信手段,对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解决企业成长发展过程中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一项融资业务。工商银行苏州太仓支行依托小微创业贷,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工行小微创业贷助力德国布鲁特面包房圆梦太仓“德企之乡”,只是工商银行深耕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坚持把“真做小微、做真小微”作为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实施“万亿行万里路”普惠金融专项拓户行动,加大普惠信用贷款和首贷投放力度,工商银行苏州分行2021年普惠贷款新增超100亿元,创下单年增长最快的阶段性记录,其中,该行太仓支行累计投放普惠贷款42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金融助力小微企业为己任,通过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切实为广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太仓区域经济发展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贡献工行力量、展现工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