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苏州银行: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尊老敬老,全面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 苏州银行

苏州银行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积极推进辖内支行开展适老网点创建工作。该行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主动对标金融助老服务“六个一”承诺,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开展全方位服务提升,荣获江苏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

针对老年客户特征,优化网点环境设施

完善助老便民设施:根据老年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无障碍设施、爱心专座、轮椅、放大镜、老花镜、医药箱、便民毯、便签纸、指纹印泥、安心服务卡等便利服务。

构建尊老公益区域:在厅堂开辟“尊老公益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等待休息的舒适空间,提供金融知识及养生类书籍,并可开展小规模的金融知识沙龙活动,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根据老年客户需求,完善服务流程标准

设置尊老优先窗口:叫号机设立尊老优先通道,厅堂服务人员可为70周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取尊老优先号,至尊老专窗优先办理。尊老专窗提供苏州方言服务,方便习惯使用本地方言的老年人办理业务。

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网点成立由行长带领的尊老志愿服务队伍,主动优先服务网点内老年客户,主动协调网点服务资源,妥善引导、陪同,为老年人提供业务咨询、设备使用、业务办理等方面的指导。


走进老年客户生活,帮助解决金融问题

开展适老金融课堂:定期举办适老金融课堂活动,介绍智能设备使用与老年人高频交易业务,普及金融反诈骗知识,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该行办理业务中使用智能设备的困惑,帮助老年人熟悉智能技术及设备的使用,融入数字金融。

提供延伸金融服务:为不方便出行的老年客户预约上门办理业务。与周边10个社区合作,在6个居委会驻点办理尊老卡申领、上门发卡、开卡激活等业务,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推动“金融适老”的过程中,老年客户对该行给予了高度认可。该行将借助适老网点创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关注老年客户服务体验,打造尊老敬老的服务氛围,推动文明规范服务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