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暨创新金融服务昆山交流会

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1年11月4日,苏州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暨“创新金融服务、助力昆山发展”交流会在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召开,苏州银保监分局一级调研员张崇丰、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沈洁、昆山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朱成以及12家外资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昆山金融办负责人姚婷、人民银行昆山市支行副行长归晓波、肖彬到会指导,会议由外资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汇丰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朱玲玲主持。



会上,昆山金融办负责人姚婷首先介绍了昆山金融发展情况,详细阐述了昆山政府在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平台搭建、提升服务功能、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的金融政策,以及昆山金改区建设一年以来,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深入发展等方面实现的多项突破与良好成效。


人民银行昆山市支行副行长归晓波介绍了支持昆山金融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包括外汇管理、跨境人民币业务及两岸金融融合等政策,希望外资银行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国际优势,持续关注昆山金改区发展,在跨境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方面做出外资特色与亮点。


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副行长沈志超、汇丰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朱玲玲、彰银商业银行昆山分行行长郑清隆分别介绍了昆山农商行“昆台融”产品服务创新措施、汇丰银行支持昆山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特色做法、彰银商业银行助力昆山台企发展经典案例等。

随后,各家银行就金融服务昆山为主题开展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了中、外资银行间的交流,深化了昆山金融服务台资企业的发展成果。


苏州银保监分局一级调研员张崇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外资银行监管、银行业协会服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借助协会专委会平台扩大外资银行影响力,紧抓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昆山金改区建设,发挥好外资银行优势;二是资源共享,加强同业间交流合作,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做好业务沟通协调,分享信息资源互利共赢;三是总结成果,发出行业好声音,大力宣传和总结外资银行有行业特色的经验成果,树立金融服务苏州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