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金融科技 律动苏州”金融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10月20日,由苏州银行业协会指导、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银行承办的首届“金融科技,律动苏州”主题论坛在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成功举办。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帅,一级调研员张崇丰,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沈洁出席论坛。



莅临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苏州金融科技展示中心,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苏州金融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银行副行长张小玉为论坛致开幕辞。张小玉同志表示,苏州银行作为苏州唯一的法人城商行,始终坚持“以小为美以民唯美”发展理念,深耕本土、服务中小、心系民生。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求变,广泛开展数字化转型实践,加速培育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推动苏州数字经济建设,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添新动能,为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讲堂环节,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利伟、德勤咨询公司总监王凯分别进行“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建设”“融合前沿技术,激发创新动能”的主题演讲。


经验分享环节,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张家港农商银行和苏州银行就数字化转型、金融信创、金融科技生态建设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论坛最后,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帅发表讲话。常帅同志希望各银行机构充分认识当前金融科技的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好当前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一是积极适应数字化时代服务变革的趋势,结合各行业务特点和优势,谋求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二是紧紧围绕金融本质,通过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银行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金融资源精准有效地配置;三是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风险防控与科技创新同步推进、同步部署。最后,常帅同志表示,希望银行业协会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打造成为专业一流、气氛活跃、互促共进的金融科技学习交流平台,为推进我市银行业金融科技始终走在全国最前列提供支撑和保障。


相信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在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苏州银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将会进一步加深,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羽翼将会进一步丰满,金融科技,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