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太仓支行:多样适老服务 解忧“银发一族”

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谢谢你小姑娘,能耐心帮助我这样上了年纪的人。”9月初,在南京银行太仓支行的现金服务窗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向窗口服务人员道谢说。

今年以来,南京银行太仓支行不断完善适老化服务,凭借细致入微的服务与充满温度的关怀,获得了一众老年客户及周边老年人的好评。

“银发一族”正逐渐成为银行厅堂客户群体主力军。南京银行太仓支行聚焦老年人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做好贴心关怀,实现适老服务转型升级。

做好并完善传统金融服务 让窗口服务更省心

该行太仓支行在网点内保留了一个现金服务窗口,并升级网点“硬件”,设置轮椅、老花镜等设施,为满足老年人业务需求开辟了一条咨询绿色通道。

面对让老年人“一筹莫展”的智能机具,网点也在一旁配备了专门操作指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并指导老年客户操作业务流程。

同时,网点工作人员也会耐心协助老年客户群体熟悉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的基础操作,让老年客群也能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

“走出去”  让金融服务更安心

由于老年人对网络信息辨别能力不强,存在被诈骗、误入非法集资等风险,为了宣传金融知识,守护老年客户的钱袋子,该行太仓支行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并为老年客户“量身定制”了适老金融课堂,积极深入社区宣传,为社区老人普及存款保险、断卡、拒收现金等金融知识,以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等的防范手段,提高社区老年居民的安全意识与金融素养。

“请上门”  让适老服务更贴心

该行太仓支行还为老年客户设置了专门的活动室,组织老年客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如常态化开展的金融茶话会沙龙,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会向老年客户分享金融时事,畅聊生活趣事,指导老人们学会使用美图秀秀、滴滴打车等常用手机app;节假日里,还会准备好食材,邀请老年客户到网点一起包包子、包饺子,充实老年人的假期生活。

“南京银行的活动很有意思,平时我们老年大学的姐妹们带小孩之余都愿意来活动室坐坐。”老年客户王阿姨表示。

接下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行太仓支行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各类适老服务活动,“服务客户无小事,我们会坚持将热情、贴心的服务送到客户身边。”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