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昆山农商银行:党委与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共助商圈党建联盟成立

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 昆山农商银行

近日,昆山农商银行党委与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共助昆山开发区商圈党建联盟成立,永葆红色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自去年8月昆山农商银行党委与昆山开发区党工委携手共建以来,在“党建+金融+X”的模式下,聚焦“党建+金融+科创”“党建+金融+惠民”两个重点,着力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发展三大平台建设,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创新活力,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

从科创金融到普惠服务,从抗疫物资捐赠到未成年人关怀,从尊老公益活动开展到“金融e家”便民服务点的相继开业。

一路走来,双方始终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不断为助力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开发区群众提供了坚强的金融服务保障。

昆山开发区以商圈为载体,谋划了一系列城市消费经济促进活动。此次,双方进一步延展党建共建内涵,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政银共同聚焦商圈党建,将鲜红的党旗插到商圈服务一线,共同推出“同心金融五彩嗨购”商圈金融服务举措。

举办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让广大客户得到真正的实惠,开展随借随还的商户授信、信用卡抵用优惠、餐饮类满额即减等活动;畅通资金融通渠道,综合商户需求和星级评定,提供优恵的金融产品,让商户的资金需求得到快速解决;发挥该行在开发区内网点优势、人员优势,将商圈细分,成立金融顾问和商圈金融行动支部,提供更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昆山市委和昆山农商银行相关领导共同为商圈党建联盟揭牌,发布昆山开发区商圈党建联盟专属logo。昆山农商银行与昆城广场、金鹰商场、经开万达广场、世茂广场、首创奥特莱斯等五大商圈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盟章程》签约。为了实现金融服务的扁平化和集约化,该行优选5名业务骨干为开发区各商圈金融顾问,定期开展金融知识、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等工作。

为更好地凸显商圈党建的政治优势,成员单位的自身优势。政银双方将联合组建金融普惠、贴心便民、环保利民3个行动支部,启动了昆山开发区商圈党建联盟“五联三步”行动计划,系统化专业化开展各项党建主题活动。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商户党员先锋“十带头”,并评选出首批一星级商户。

商圈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载体,加强商圈领域党建工作,对推动“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优化商户经营环境、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举办商圈党建联盟成立仪式,目的就是深化昆山开发区与昆山农商银行共建合作,整合商圈资源,通过结对共建、评星授牌、普惠活动、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不断夯实党在商圈市场的组织基础,促进形成“安商、稳商、兴商、促商”的良好环境。而昆山农商银行也将牢牢发挥本地法人银行的优势和社会责任感,在服务昆山百姓,服务昆山经济中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