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红色领航,助企惠民——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办好实事惠民生

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在南京银行的行徽梅花图案里,加入体现苏州古韵今风的小桥流水,还加入了飘扬的党旗。这是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的“梅耀苏州”党建品牌。

红色领航,助企惠民。今年以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深耕姑苏润土,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分行办好实事惠民生。

  党建引领办实事助力重点项目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持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实地参观等多样化方式,提升学习质效。有声有色,才能深入人心,该行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七一党建主题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红船精神”“春天的故事”“新征程”三个篇章,各党支部以诗朗诵、合唱、歌伴舞、戏曲、情景剧等各种形式的节目演绎献礼建党百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此外,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团委近日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红色朗读活动,通过多人朗读、场景重现、音乐伴奏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勉励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积极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党建引领在服务实体经济办实事中见实效。近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聚焦区域重点建设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太仓市2021年重点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进程中,该行发挥了“金融活水”的重要作用。

苏州某智能装备科创园项目是太仓市2021年重点项目,完成土地竞拍后,项目后续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为此,在太仓支行积极跟进的同时,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成立项目专组,从信贷政策、业务授权、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系统安排,各条线间积极联动,合力助推审批进程。“这一重点项目推进这么快,与南京银行的金融支持密不可分。”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后审批通过金额达8亿元,参比近23%,目前已落地金额6亿元,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展。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外,南京银行将不断加大科技赋能产品创新力度,精准对接市场主体和广大居民的综合金融需求,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金融服务惠民生 重视客户体验

此外,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还深化“梅耀苏州”党建品牌内涵,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重视客户体验,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彰显国企担当。

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需求,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主动优化助老服务。一方面,在厅堂网点,指派专人帮助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一方面,针对行动不便居家老年人客户等特殊客群,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保障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服务需要。近日,该行两名员工就为一名70多岁的徐阿姨上门办理了借记卡,并耐心细致地向她讲解了手机银行的操作使用步骤,受到徐阿姨的称赞。

金融惠民,服务便民。近日,来到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各网点的客户们都乘兴而至、满载而归。这是由于该行为答谢老客户举办了内购会活动,凡是满足一定条件的客户都可以使用积分抵扣现场购买大米、食用油、纸巾等各类生活日用品。活动不仅让客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而且使客户对南京银行的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还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理念,积极参与苏州市文明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清凉苏州”大型志愿者行动,在全行8个网点开辟出“清凉驿站”,为在高温下奋斗的劳动者筑起“清凉港湾”。今年已经是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参与“清凉苏州”的第5年,每年不仅捐赠大量清凉物资,青年志愿者还会上街给户外人员送去一份份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