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缩小“数字鸿沟”优化适老服务 切实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便利化

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 南京银行苏州分行

加快信息无障碍建设,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共享数字生活”被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之一,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围绕网点服务升级、上门服务优化、支付知识普及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在缩小老年人“数字鸿沟”、切实改善老年客户支付服务便利化体验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升级服务体验

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

走进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各网点,不仅可以看到轮椅、老花镜、便民药箱等应急物品,更有防骗标识牌、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宣传折页免费向老年客户发放,以提升老年人防范欺诈风险意识。

客户自助办理区内,该行柜员主动帮助老年客户运用智慧柜员机或AI智能营业厅等智能化工具办理业务。该行还保留至少一个传统柜台,满足老年客户需求。

深入老年客户群体

多渠道多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该行定期面向老年客群开展金融宣教及沙龙活动,讲解移动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并帮助老年客户学习手机打车、订餐、摄影等,不仅维护老年客户的合法权益,更让老年人适应便捷高效的数字化生活。

近日,在一场以“科技金融适老化”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中,该行客户经理详细介绍移动支付的特点、使用方法和潜在风险,并分享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正确做法。不少老年客户积极参与讨论,表示受益匪浅。

延伸服务半径

让老年客户“少跑腿”“免跑腿”

鉴于很多老年客户由于身体原因,难以临柜办理业务的情况,该行还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差异化的金融需求。

金融系晚晴,服务无止境。未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还将继续整合业内外优质服务资源,破除数字鸿沟,改善服务,帮助更多老年人实现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