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常熟农商银行:“飞燕尊老,让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 常熟农商银行

当老龄化社会遇上智能化浪潮,作为一家扎根县域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常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上级关于“优化老年客户服务质效,弘扬敬老社会风尚”的金融助老服务倡议,着力打造“飞燕尊老”服务品牌,传递常农商温度。

网点服务篇

01疫情虽无情,飞燕更有情

2020年的春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常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便捷优势,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银行等自助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暖心高效的金融服务。但仍有不少老年客户因尚未掌握线上业务办理技能或智能机具使用存在困难,前来网点办理业务。该行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积极落实厅堂限流,精心布置等候区。

02大胆走进来,常银欢迎您

近年来,银行网点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但对不熟悉智能机具的老年人来说反而制造了困难。常熟农商银行持续推进网点转型的同时,逐步优化和丰富网点设施。同时,通过实现智能设备全流程语音提示、免去多项业务不必要的签名环节、柜外清实现指纹确认功能等形式,减少智能化给老年人带来的阻碍。另外,该行对公用事业缴费等保留传统现金支付服务,确保老年人现金支付无梗阻。

03客户有需要,常银在身边

常熟农商银行始终秉承“常系民业,贴心首选”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银行,积极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除日常为老年客户提供无偿上门服务外,更与常熟市敬老院达成长期合作,不仅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同时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落实上门特殊服务政策,真正做到服务无距离,流程无阻碍。

社会责任篇

01家门口的服务,让您少跑路

常熟农商银行积极打造“党政民商”一体化落地,打造集党建宣传、一站式开户、民生服务、三方入驻多功能的新型网点。其中普惠金融服务点主要以村委、社区共建为主,与政府日间照料中心、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项目融合建设和运营。服务点设有休息、业务、宣传、健康等多种功能设施。同时为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服务点配有血压测量仪器,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与村委、公益组织等不定期开展免费理发、义诊、公益宣讲等活动。

除了服务点,该行达成银政合作,实现网点医保服务全覆盖,该行梅李中心支行更是肩负全力协助梅李镇创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重任,这一系列家门口的服务不仅解决了老年人部分业务办理所需,更让他们在少跑路的情况下享受到了生活便利。

02您的幸福晚年,常银来守护

为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受到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常熟农商银行在网点厅堂、普惠金融服务点,以及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等重点区域,为老年人开展各种宣传和教育。针对老年人特性,该行使老年人在轻松的氛围中充分理解宣传的内容,从而树立起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

期间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该行联合电信海虞支局走进丽都花园服务点举办首期“老年公益课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教老人使用智能机为切入点,帮助老人掌握日常社交、挂号就医、手机清理加速、出示健康码等实用功能,同时普及三代社保卡等知识。

03特别的日子,常银想着您

为传承尊老敬老美德,深化本行“百姓金融”品牌形象,常熟农商银行持续七年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水磨粉,累计超100 万斤、受众超63万人次,2021年新春嘉年华启动前共发放水磨粉21.12万袋。除了发放水磨粉,该行在每年的端午节、重阳节等特别日子,精心策划适合与老年客户互动的活动,端午节邀请客户来行比赛包粽子,重阳节为来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送上重阳糕等。

04飞燕尊老,让服务更有温度

常熟农商银行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关爱老年客户,始终致力于“飞燕尊老”服务品牌的倾力打造,并通过品牌效应的发挥将优质服务辐射到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