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为民办事有态度 用心服务有温度 ——渤海银行苏州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 渤海银行苏州分行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苏州分行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基层一线焦点难点痛点,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深耕本地市场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助力小微企业

该行进一步加大对苏州本地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围绕提升优化客户体验、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等方面制定6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业务经营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在资源配置方面对普惠型小微企业业务给予倾斜,提高首贷户、信用贷款业务比重,鼓励经营机构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支持政策。同时加强了内部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绩效考核,成立服务实体经济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民营制造业的金融支持。

以党建共建为抓手 聚焦焦点难点痛点 为群众排忧解难


该行辖内各党支部积极对接周边社区、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其中,常熟支行党支部与周边社区签订“共建结对协议”,并设定8个“一”任务完成计划表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小区居民存在“晾衣难”的问题,及时购买设施并按要求建立集中晾晒点,切实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昆山支行党支部与共青小区党支部签署“大党委”合作联建协议,对网点周边中学贫困学生开展走访,为贫困学生送去关爱,了解解决实际困难;新区支行长期参加周边新狮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6月收到来自社区居委会的感谢信;今年7月开业的吴江支行,其党支部也在第一时间与德尔广场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旨在以党建促共建,银企合作进一步为群众办好实事。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拓展服务形式 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均在营业厅堂醒目位置公布投诉渠道,并落实投诉事件处理时效,积极开展“老年客户体验日”活动,结合网点客户活动,邀请客户对网点服务提出合理化建议或意见,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该行各网点志愿者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及各类公益活动。营业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东沙湖星辰北社区举办的“百年华诞初心弥坚星辰睦邻爱满家园”党建为民项目活动;昆山支行党支部携手昆山公益组织举办爱心义诊、爱心义剪活动,并结合活动大力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支付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基础金融知识,切实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学金融、用金融、懂金融”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渤海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秉持为基层群众服务的理念,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