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昆山农商银行:并肩"同心" 助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 昆山农商银行

作为县域农商行,昆山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昆山农商行”)已扎根昆山十六年,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民生”,伴随昆山共同成长,朝着打造“做业务更实”的银行、“离百姓更近”的银行、“具有特色品牌标签”的银行这三张名片稳步前进。目前,昆山农商行拥有员工超1600名,在昆山及省内异地设立分支机构71家。截至2021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1300亿元,各项存贷款总额分别突破1000亿元和700亿元。


打造“做业务更实”银行

昆山农商行持续深化新三年发展战略规划,以‘融商惠众精融至品’为使命,持续推动‘零售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数字银行业务’协同发展。在2020全年存贷款增量双双突破110亿元的基础上,在2021上半年又成功站上了人民币存款超千亿元大关,经营业绩名列昆山同业前列,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在追求存贷款增量突破的同时,昆山农商行不忘初心,牢记“为农”使命,服务本地,全力支持制造业转型和支农支小支微。

“我们公司是一家小型制造企业,当时我们急需扩大经营规模,但由于无实质资产抵押,一时难以融到资金。”昆山某电子公司总经理陈先生与记者说道,“后来昆山农商行的业务员给我推荐了‘税捷贷’贷款产品,200万元的贷款从审批到放款全过程仅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该电子公司老总所说的“税捷贷”,是昆山农商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线上化、批量化推出的一款贷款产品,该产品不仅扩大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覆盖面,还加强了对“银税互动”贷款的推动力度。

“税捷贷”的推行,是昆山农商行“推进零售转型,深化普惠金融”战略,助力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昆山农商行还创新推出了“昆农贷”。

这一贷款产品的发放对象主要包括列入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名录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合作农场、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强村公司(村级联合体)等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昆山市周市太和爊鸭食品厂是这一产品的受益企业之一。


“多年来,周市爊鸭作为昆山的特色美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支持,通过‘昆农贷’,我们成功贷款了500万元资金,有了这笔资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周市爊鸭的品牌打造得更好、更响、更亮!”昆山市周市太和爊鸭食品厂负责人表示。

打造“离百姓更近”银行

作为昆山本地法人银行,昆山农商行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了昆山百姓群众的衣食住行,一个个陪伴在百姓身边的社区银行,一项项关心百姓的金融产品,用服务彰显金融之爱,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昆山农商银行始终与昆山百姓同心同行,书写新时代答卷!

今年6月3日,“普惠乡村行·共走振兴路”全市农户信用体系建设和“昆银·美居”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的启动,既彰显了昆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定信念和升级行动,更是昆山农商行积极投入全市乡村振兴事业的郑重表态。

“作为昆山本土银行,昆山农商行一直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事业,与市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推出‘农民创业贷’;推出满足南片水乡农房翻建需求的‘建房贷’;配合农业农村局,搭建村级资金监管平台;与农业农村局、社保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人民银行,联合建设了全省首家“金融e家”,实现了普惠金融“五位一体”,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100米。各项举措,为助力昆山‘三农”事业提供了“农商金融方案’。”谢铁军介绍道。

除了为老百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昆山农商行还为他们送去贴心的关怀。


今年端午节期间,昆山农商行玉山支行联合社区传承民俗文化,举办了以“银行社区一家亲青团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做青团 知民俗”活动。

活动中,支行工作人员把热气腾腾的青团子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家中,送到了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手中,与他们一同庆祝端午佳节。

生于斯,长于斯。昆山农商行将在服务当地百姓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亲民、更接地气、更有爱的金融服务,画好金融服务“同心圆”。

打造“具有特色品牌标签”银行

作为昆山人自己的银行,作为服务地方普惠金融的先行者,近年来,昆山农商行积极助推金融与地方品牌文化融合发展,打造“文化金融”品牌。

“在昆山市举办的庆祝昆曲入遗20周年大会上,我行与昆剧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主动将昆曲文化融入金融服务。”昆山农商行负责人介绍。此次携手,双方将在昆曲活动推广、昆曲文化传播、文化与金融融合等领域深度合作,昆山农商行也将守初心、担使命,让“同心金融”的商业品牌形象彰显更多文化魅力。

其实,“金融+昆曲”的融合,已经不是昆山农商行的第一次尝试。

昆山农商行作为市民卡、社保卡的发卡合作银行,自2008年起承接昆山一代、二代社保卡发行工作,至今已发放两百多万张社会保障卡,基本实现昆山市民全覆盖。其中,在2016年,昆山农商行在市民卡中推出了代表昆山文化特色的专属卡——昆曲卡。今年5月份,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发行,昆山农商行63家社保金融超市和专业化的社保业务服务团队,全时段的为昆山市民更换第三代社保卡,第一时间、第一距离为百姓送上金融便利。


同心同行共成长,凝心聚力再出发!下阶段,昆山农商行将继续坚持融商惠众、精融至品的发展理念,守初心、强定位,不忘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宗旨;勇拼搏、再创业,以“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的姿态,努力跑出转型创新的新篇章,争当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金融标兵,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