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款发还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 2016年02月04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有效地建立跨业工作对接机制,改善苏州地区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1月28日下午在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培训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了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款发还仪式暨座谈会。
    法律与风险专业常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委员会代表、苏州中院执行局吴宏康副局长、执行指挥中心法官水天庆以及姑苏、园区、虎丘、吴中等基层法院执行局领导、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世龙、协会自律管理部成员共二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举行了执行款发还仪式,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吴宏康副局长先后向苏州银行、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代表分别发还执行款共计6500万元。随后法院执行局与银行方面就执行案件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主要对涉及法人类诉讼案件执行关于查封优先和按比例分配的问题、有关抵押物优先权和首封的问题、关于失信人名单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查冻扣方面法院也提出了建议参照已有的成功经验加以推广,在每个区域都设置查冻扣专设窗口,提高执行效率。
    苏州银行业协会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款发还仪式”和座谈会的举行,标志着法院执行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双方合作也深入,协会将继续加强与法院的合作,依靠会员单位,逐步提高银行业维权工作影响力,以利于银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