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全面提升苏州银行业协会法律与风险管理水平,持续推进银行业务依法、合规、健康发展,6月8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会议,专委会全体委员、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协会法律与风险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专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交通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当选为专委会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集中学习专委员会管理办法及法律与风险专委会工作职责,审议并通过法律与风险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围绕“法院对金融案件诉讼时律师代理费主张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新要求”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座谈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最后,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加强法律与风险专委会工作职责的落实,为银行业提高全面风险特别是法律风险控制能力作出贡献。二是加强对法律与风险专委会工作计划的执行,在业务培训、法制宣传、行业维权等方面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的服务。三是加强交流平台的搭建,为会员单位多提供经验交流、案例分享、风险提示等机会,促进银行业法律与风险专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