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保监分局联合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纪委书记联席会议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委会会议

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4月2日上午,苏州银保监分局联合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纪委书记联席会议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委会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步明,苏州银保监分局纪委办、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和9家专委会成员单位纪委书记、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重点、亮点及特色,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及常熟农村商业银行作交流发言。随后,各专委会成员单位围绕《2021年苏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最后,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步明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深化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清廉文化理念贯穿融入到管理、业务等方面,提高金融从业人员廉政意识和行业道德。二是强化对清廉金融工作的落实和提升。落实开展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排查,促进苏州清廉金融文化的建设。三是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品牌的内涵和形式。通过深挖品牌内涵、品牌创建,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建设。协会要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组织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打造苏州银行业廉洁从业、诚信守法的金融政治生态环境。